图灵奖得主、AI大师 Raj Reddy教授到访
2018年6月  编辑:张云翔
2018年6月1日至2日,应我中心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亚东教授邀请,在国际合作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1995年度美国计算机学会(ACM)图灵奖得主、中国工程院019外籍院士、人工智能大师Raj Reddy教授于6月1日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
6月1日下午,Raj Reddy与计算机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心主任王亚东向Reddy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合作情况。Reddy认为,需加强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如要求学生自选最新的期刊和会议论文,依照原文的方法重做该研究。Reddy表示,联合培养项目对两校都大有助益,希望该项目能持续发展。
座谈交流
6月2日下午,Raj Reddy在活动中心326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Reaching the People at the Bottom of the Pyramid”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真正意义及其给人类生活带来的重大变革。并从科学家肩负人类发展重任的角度分析了如何让人工智能普惠大众,尤其是如何利用该技术帮助那些处于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人群。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Raj Reddy于1995年获得计算机领域得诺贝尔奖“图灵奖”,他是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终身教授,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的先驱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