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内容
我中心博士生参加2020年IEEE BIBM
2020年12月30日  编辑:李杨
2020年12月16日至19日,第十四届IEEE国际生物信息与生物医学会议(2020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informatics and Biomedicine,简称IEEE BIBM)在韩国首尔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采用线上报告的形式。我中心李君一、崔哲、张凝一、张诚成四位师生参会并汇报了最新研究成果。
IEEE BIBM大会是生物信息学及生物计算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评定为前沿、交叉学科B类会议。吸引数百名国内外从事计算机应用、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医学信息学及转化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此次会议收录了225篇论文,论文涵盖生物信息学和生物医学领域的相关主题。本次大会接收的论文将推荐到IEEE/ACM Transactions on Bioinformatics and Computational Bi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Biosceince、BMC Bioinformatics等8个SCI期刊发表。
我中心师生在此次会议上共发表了4篇论文,针对蛋白质注释,scATAC-seq数据分类,非编码RNA调控和药物评估等多个主题进行了线上报告。论文列表如下。
[1] Junyi Li, Lixin Wang, XiaoshuaiZhang, Bo Liu, and Yadong Wang. "GONET: A Deep Network to Annotate Proteins via Recurrent Convolution Networks
[2] Zhe Cui, Liran Juan, Tao Jiang, Bo Liu, Tianyi Zang, and Yadong Wang. "Assessment of machine learning methods for classification in single cell ATAC-seq"
[3] Ningyi Zhang and Tianyi Zang. "NCRR: A novel method for measuring disease similarity based on non-coding RNA regulation"
[4] Chengcheng Zhang and Tianyi Zang. "CNN-DDI: A novel deep learning method for predicting drug-drug interactions"